夏日傍晚在淡水漁人碼頭音樂季中,各式曲風的樂團演奏,及現場市集熱鬧喧騰,更增添音樂季歡愉氛圍,而演出樂團中,更藏著許多即將出戰7月28日「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十強的樂團,「城市雨人The City Rain Man」就是其中之一!

去(106)年活動因颱風因素延期,而保留決賽資格的「城市雨人」,今年確定出席角逐「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音樂大賞,身為海祭的最後十強樂團,除了擁有獨特的英倫曲風,「城市雨人」樂團還有什麼不為人知的魅力呢?!

「城市雨人」成立於2014年7月, 來自高雄科技大學的鼓手Apple、主唱兼吉他手令伍、貝斯龔嵇3位熱音社同好的大男孩所組成,直到大三他們才決定認真玩樂團,從此走向音樂奮鬥歷程,而主要選定的曲風以英式搖滾為基底,歌曲主題皆以城市與人互動間音樂為背景,雨人則是較為意象的概念。此外,更在2016發行專輯《親愛的,我曾是如此的卑微》歌曲,在同名歌曲截至目前創下14萬人次流量的點閱率,其中另一首〈殺了自己的女孩 The Girl Who Kill Herself〉也同樣創下14萬人次的高點閱率,顯示「城市雨人」樂團人氣不容小覷。

去年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因為受到尼莎、海棠颱風影響,「城市雨人」未能順利出演,所以新北市觀旅局決定今年保留其決賽資格一同迎戰7月28日的海祭競賽。「城市雨人」的主唱兼吉他手令伍提到,此次的競賽將會帶來新歌演出,屬於悲傷愛情意象主題的歌曲,同樣講述人與人之間的故事為背景,主要的創作靈感來源是身旁朋友真實故事,對於新歌細節,團員們都相當神秘不肯透露,但都很期待新歌能在海祭競賽中一鳴驚人!

此外,在激烈海祭十強中,樂團間各有特色且實力相當,是否有曾交手且可敬的樂團對手?鼓手Apple回應說,「夕陽武士 」是樂團期待的對手,不但同樣來自高雄,實力也相當堅強,加上曲風類型與「城市雨人」截然不同,所以更加期待在海祭十強中相互較勁演出。

「海洋獨立音樂大賞」正式入圍的最終名單,包括,夕陽武士、五五身、安懂 X savakan、美秀集團、原味醞釀、臭屁嬰仔、遊樂、馮羿、嵐馨樂團、MAFANA 等優秀樂團將於7月28日(六)登上「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爭奪象徵最高榮譽的海洋旗,喜歡熱血沸騰樂團氛圍的朋友,別忘了去替他們加油衝人氣哦!

「城市雨人」成立於2014年7月, 來自高雄科技大學的鼓手Apple、主唱兼吉他手令伍、貝斯龔嵇3位熱音社同好的大男孩所組成。   圖:張家綺/攝

主要選定的曲風以英式搖滾為基底,歌曲主題皆以城市與人互動間音樂為背景,雨人則是較為意象的概念。   圖:翻攝自城市雨人FB

曾在2016發行《親愛的,我曾是如此的卑微》歌曲,創下14萬人次流量的點閱率,其中另一首〈殺了自己的女孩 The Girl Who Kill Herself〉也同樣創下14萬人次的高點閱率。   圖:翻攝自城市雨人FB

「城市雨人」的主唱兼吉他手令伍提到,此次音樂祭的競賽將會帶來新歌演出,但對於新歌細節,團員們都相當神秘不肯透露,但都很期待新歌能在「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競賽中一鳴驚人!   圖:翻攝自城市雨人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