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家研發流星的新創公司ALE,準備在2020年初於廣島製造一場全球首個壯觀又浪漫的人造流星雨秀,向世界展現日本的科技實力。

科學新聞網站Phys.org報導,總部位於東京的ALE已進入研發2顆微衛星的最後階段,微衛星將釋放微小球狀物,進入大氣層後將閃閃發光,宛如流星雨。

報導指出,首顆衛星將搭便車上太空,由日本太空機構在2019年3月前發射,另顆衛星則將在2019年中由民間部門火箭發射。

ALE的兩顆衛星將於2020年2月開始繞地球軌道運行,預計在2020年春季首次在日本廣島上空施放人造流星,如果天空晴朗、一切順利,施放當天可能會被數百萬人看到,甚至在光線污染嚴重的東京上空都能看到。

擁有天文學的博士學位的ALE創辦人暨社長岡島禮奈表示,「我們鎖定的是全世界,我們的流星將能在全球放送。」

ALE表示,每顆衛星將能運載400個小球,400個小球將能上演20到30次流星秀,衛星則將在太空停留約2年,目前也正在探索是否能以太空既存但不再運作的衛星,創造出「巨大」流星。

ALE並未透露人造流星的造價,據了解至少已花費約2000萬美元(約新台幣6億元)用於開發,生產,發射和運行兩顆衛星。外媒《Gizmodo》稍早報導,粗估一顆人造流星至少約8000美元。

日本一家研發流星的新創公司ALE,準備在2020年初於廣島製造一場全球首個壯觀又浪漫的人造流星雨秀。   圖:翻攝YouTube

擁有天文學的博士學位的ALE創辦人暨社長岡島禮奈表示,「我們鎖定的是全世界,我們的流星將能在全球放送。」   圖:翻攝YouTube

每顆衛星將能運載400個小球,400個小球將能上演20到30次流星秀。   圖:翻攝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