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協會在4月時,遭時代力量指控詐領選手服裝補助,當時泳協理事長許東雄否認,還反指時力抹黑,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於今 (19) 日在臉書發文,利用選手詐領補助,被揭發還敢抹黑別人,這種吸血協會的無恥,根本沒有下限。

4月時黃國昌指出,2016年日本東京游泳公開賽、香港長池游泳錦標賽前,泳協向美津濃公司說,國家沒有錢補助選手外套,於是美津濃慷慨贊助,但泳協卻分別向體育署申請服裝補助款2萬7600元、3萬元,許東雄當時強調,上任後這幾年已與美津濃無合作關係,批評時力的指控是抹黑。

黃國昌強調,雖然泳協已認錯,並將5萬7600元補助歸還,但貪汙國家補助款,被揭發後還反指他抹黑,要求泳協向選手、國人謝罪,並就誣衊他的言論認錯道歉,同時呼籲體育署徹查泳協帳目,並請北檢盡速起訴,對剝削選手、詐領公款的罪刑求處重刑。

黃國昌表示,泳協發函給國家運動訓練中心的公文,內容中寫道,前協會於上述2項賽事確實未發放服裝,因此已經將5萬7600元補助款繳回,之後辦理相關採購時會依規定檢附簽收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