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棒球球評、第七代低金龍少棒隊球員許維智今(18)日在紀政等運動界前輩的陪同下,在台中洲際棒球場召開記者會,宣布投入台中市北屯區市議員選舉。許維智表示,將以「理性的力量」為口號,訴求議會不該再有更多的藍綠兩黨的席次,希望以運動精神為民眾服務,取代藍綠惡鬥。                 

今天到場的體育界好手包括紀政、前職棒選手林仲秋、知名網球選手謝淑薇的父親謝子龍等人。許維智表示,國民黨的席次跟民進黨的席次都已經夠多了,台中市議會需要的是注入一股「理性的力量」,議會是站在「市民」的立場,而不是「政黨」的立場。 

許維智說,他從小就是運動員,也是終生的運動員,運動員的精神就是「奧林匹克運動會」的精神,這是絕對「理性」的精神,即使在人類戰爭期間,彼此仍然可以放下武器,在運動場上以「理性」的態度來分出勝負。世界盃足球比賽剛落幕,相信所有年輕愛好運動的朋友都有同感,都希望所有人與人之間的競爭,都在足球比賽場上和平的落幕,而不是在戰場上犧牲寶貴的生命。台中市議會如果繼續這樣藍綠惡鬥下去,台中市民的利益及台中市的進步,就將如戰場一般,會有許多無謂的犧牲。希望可以召喚只問黑白不問藍綠的選民,站出來支持許維智。 

紀政表示,許維智現在也在社區棒球隊擔任志工,相信可為議會帶來一股清新力量。許維智主張「北屯好球帶」,高架橋下空間再利用,請專家規畫在高架橋下空間打造運動基地,民眾不需等待多年才能建成的大型運動園區,不如就近打造社區型多功能小型球場,方便民眾走路或搭捷運就可以運動。實踐「多一座球場,少一間牢房,少一間病房;多一間運動中心,少一間醫療中心。」

許維智愛熱棒球運動,目前仍是社區球隊志工。   圖 : 許維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