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進恐怖組織火併,連喪禮也不放過!外電報導,自殺炸彈客冒充村民,混入阿富汗薩里普爾省(Sari Pul)北部塔利班組織領導人的葬禮,大開殺戒,至少造成20多人死傷。

駐紮在北穆罕默德的阿富汗軍隊第209個沙欣軍團發言人Hanif Rezaye表示,當地時間17日下午,薩里普爾省1名塔利班領導人Shir Mohammad Ghazanfar的葬禮上,突然闖入3名伊斯蘭國激進組織(IS)成員,其中1人是早就扮成村民混進喪禮的自殺炸彈客,當場引爆炸藥,而另外2人則持槍掃射,至少造成15名塔利班武裝份子死亡、5人受傷,還有一說是有22人遇難。

據了解,塔利班領導人Shir Mohammad Ghazanfar是在16日與伊斯蘭國武裝份子的衝突中喪生,隔天隨即舉行喪禮,未料伊斯蘭國組織派出復仇者,冒充村民混入,又在喪禮上把那位塔利班領導人的兄弟給做了!除了自殺炸彈客當場死亡外,開槍的2名IS聖戰士則趁亂逃逸無蹤。

20多名死傷者中,不少是塔利班組織的成員,預料再掀起新的一波復仇血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