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歌后徐佳瑩一直以來關注多元成家LGBT多元性別的議題,今(17)日在「台灣國際酷兒影展」記者會亮相,原來她是此次第五屆的影展大使,徐佳瑩強調自己非常榮幸能擔任此項職務。

徐佳瑩指出,此次「台灣國際酷兒影展」為第五年舉辦,雖然時間不長,卻影響到了許多人,她認為這項活動意義非凡。徐佳瑩表示,不管是否為同志朋友,都能前往欣賞電影,藉由其中的內涵與各種的呈現方式來認識他們,而後去了解、擁抱身邊的好朋友們。

「台灣國際酷兒影展」策展人林杏鴻表示,台灣的電影創作非常蓬勃,此次從世界各地的5千多部中選出31部經典之作,希望大家一同共襄盛舉。

超人氣網紅關韶文也來到「台灣國際酷兒影展」記者會,今年主題為「Viva」,關韶文自稱才疏學淺,表示開場前才去尋找相關解釋,原來是活出自我的意思。

「台灣國際酷兒影展」自2014年成立,2015年第二屆更以民間集結的力量在國際、國內發揮更深遠的影響力,於國際的部分,其成立「亞太酷兒影展聯盟」,網羅18個國家、27個會員影展,2016年設立「最佳亞太酷兒短片」獎項,鼓勵新銳酷兒電影工作者;於國內的部分,開啟社區扎根的「愛深根彩虹生根計畫」,至今已邁入第三年。

第五屆「台灣國際酷兒影展」主題為「Viva」,其為呼應同志們「改變尚未成功,大家繼續努力」。

「台灣國際酷兒影展」策展人林杏鴻表示,台灣的電影創作非常蓬勃,此次從世界各地的5千多部中選出31部經典之作,希望大家一同共襄盛舉。   圖:聶良恩/攝

徐佳瑩一直以來關注多元成家與LGBT多元性別的議題。   圖:聶良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