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盃足球決賽,穿著警察服飾,闖入球場的4名俄羅斯龐克樂團「暴動小貓」(Pussy Riot)成員,在遭到逮捕後,最新判決出爐,莫斯科法院火速裁定4人侵犯觀眾權利,判監禁15日,同時3年內禁止出席體育活動。不過判決沒有嚇倒「暴動小貓」,他們反而在臉書大方公布有哪些成員接受判決。

2018世界盃足球賽最後決賽,就在法國隊以2:1領先時,突然闖進4名穿著俄國警察制服人員,在足球場上滿場飛奔,但很快就被現場的保全人員制服,分別被架出場外,整件亂入持續不到1分鐘。事後「暴動小貓」發出聲明,不但承認策畫亂入事件,也提出了包括釋放所有政治犯自由、停止集會非法逮捕、允許俄羅斯的政治競爭等6大訴求。

「暴動小貓」3女1男成員穿著警察制服闖入球場,迅速被警衛制伏帶走,莫斯科法院也火速做出判決,4人都判監15日,禁止出席體育活動3年;而「暴動小貓」則在臉書大方讓被捕的4人露臉,有網友留言,剛好3年不准參加體育活動,是要為下次世界盃做準備嗎?有更多網友為他們的勇氣可嘉按讚,但也有網友不滿他們打斷球賽,冷嘲熱諷。

「暴動小貓」已經多次與莫斯科當局唱反調,從2012年高唱諷刺普亭(Vladimir Putin)連任的歌曲,到2014年抵制俄國舉辦索契冬季奧運,這個另類龐克樂團在這次的世界盃最後一刻,也算出盡風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