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私立康橋雙語幼兒園於6月時,爆發性騷擾案件,一名6歲女童遭班上男同學連續多次摸下體猥褻,導致身心受創,回家情緒崩潰痛哭,家長到校想了解狀況,卻遭校方阻擋,甚至辯稱男童此行為只是幼童間的「互相探索」,新北市教育局今(16)日表示,康橋校方未於知情24小時內通報,已涉及校安與兒少延遲通報,將發函糾正。 

據《鏡週刊》報導,上個月,6歲女童在午睡時,多次遭到隔壁男童伸手往她的裙裡摸撫摸,而後回家崩潰大哭,晚上還做惡夢,家長到校反應並了解狀況,卻遭校方阻攔,校方以未提前預約為理由,甚至找律師來到現場刁難,還男童摸女童的行為只是「互相探索」,家長憤而向教育部投訴。

康橋幼兒園提到,當天家長到校時,情緒較為激動,還有家長不願表明身分,為了維持校園秩序及保護師生,所以才稱要預約,絕非不處理,而且此事發生後已向教育局通報,並試圖向女童家屬聯繫,安排兩造家屬見面,應該是溝通上有落差,學校不會坐視不管。

教育局強調,若幼童發生性騷擾、猥褻事件,要先進行校安通報,再成立調查小組,不管是否構成性騷擾或猥褻,皆要對被害人、行為人心理輔導。像小欣的狀況,教育局會找輔導老師、心理諮商專家、社工了解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