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使田園城市除了能種菜自給自足,同時與永續生態概念結合智能生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6)日帶領市府長官、台北101及SONY在北市府公園處共同舉辦「打造田園城市新視野」記者會,為活動揭開序幕。

柯文哲表示,田園城市在台北市已推廣第4年,這次要加入企業力量讓台北市更加美麗,會在信義21號廣場上以各種田園植栽打造成獨特田園風格景觀,同時搭配SONY智能生態體驗屋,結合智能生活及城市綠化永續觀念,讓民眾親自體驗田園城市休閒生活,每週末都有主題性活動,譬如草地音樂會、田園市集及七夕花卉野餐音樂市集等,是市民暑假休閒的好去處。

公園處長黃立遠說,希望透過田園城市的推廣,凝聚社區居民,活絡感情。今年9月1日也將在松山文創園區舉辦「田園城市。夏日園舞曲」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會,將由市長親自頒獎表揚,並邀請獲獎團體分享溫馨感人的在地故事。

公園處提到,田園城市政策目前已闢建田園總面積15萬6,651平方公尺,包含快樂農園、小田園、綠屋頂及市民農園,共同打造562處田園基地,參與種植種人數達9萬6,743人;其中校園建置田園達320所學校(含國民中小學及高中職學校),從公部門逐漸擴展至民間甚至企業,未來市府將繼續與各公私團體緊密合作,讓田園政策更為活化,吸引民眾加入。

今年9月1日將在松山文創園區舉辦「田園城市。夏日園舞曲」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會。   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