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舉辦選舉幹部海選活動,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批評選舉到了才在放噱頭;4年前沒有團隊所以海選,那海選之後今天留下的有幾個?大家可以算一算。

民進黨今(15)日舉行全代會及共識營,姚文智上午出席時接受媒體訪問。媒體提問,直到今天蘇貞昌才與他合,姚文智說,很自然、非常自然。今天本來就是整個黨的團結大會,所以今天大家聚在一起。也不只蘇院長、也有其他縣市長,全國上下一心。他相信「綠色執政品質保證」這個招牌,從今天以後,他們持續把它擦亮,能夠得到勝選。

對於柯文哲舉辦海選活動,姚文智說,「我一直在想選舉到了,然後不斷地放出海選的噱頭,老實說如果給我4年的時間,那我們的團隊一定是非常的堅實,不會離心離德,應該是以最好的市政來讓選民支持,而不是選舉前的噱頭,然後海選之後的下落不明。我們過去也看了很清楚,4年前沒有團隊所以海選,那海選之後今天留下的有幾個?那年輕的團隊在市政府的局處有幾個,40歲之下的、30歲知下的有幾個,大家可以算」。

對於敬老津貼議題,柯文哲昨天要求海選的幹部不要批評「對方是貪婪的老人」,姚文智不願回答這問題。他說,重點是整個年金或是敬老津貼,其實是一個完整的社福制度,整個世代間的公平, 或者是圓滿的政策是未來要推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