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新港鄉今天下午4時許發生一起遊覽車撞電線桿的車禍意外,本來打算到北港武德宮進香的遊覽車,意外撞上路旁電線桿,造成6人受傷送醫。而肇事的司機向警方說,他當時是為了閃狗才撞上。

嘉義縣消防局於下午3時54分接獲報案,指嘉義縣新港鄉往雲林縣北港鎮的159線道路發生遊覽車撞電線桿事故,立即調派第二大隊新港等消防分隊救護車前往救護。警消抵達現場時,多數乘客都已自行脫困。遊覽車的前擋風玻璃碎裂,車頂凹了一個大洞,電線桿攔腰折斷,卡在車頭上方;車上含司機和導遊共42人,檢傷後發現,有6名輕傷患者。

肇事的黃姓司機表示,自己意識、精神都相當清醒,並沒有疲勞駕駛等問題,是因為路邊衝出野狗,才會閃避不及撞上電線杆,而車上的乘客也表示,本來一路上都相當順暢,一陣搖晃後就有強烈的撞擊,相當突然。

 

嘉義縣新港鄉往雲林縣北港鎮的159線道路發生遊覽車撞電線桿事故,車頭嚴重毀損。   圖:嘉義縣消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