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在台協會(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A.I.T)處長梅健華今天離任,身為第一位華裔的AIT處長,在離開台灣以前,梅健華用一支影片向所有台灣的朋友告別,也分享了這三年來她在台灣生活的點點滴滴。

梅健華上午與家人低調搭機返美,AIT下午就在臉書上發布了梅健華的影片,片中多是梅健華在台灣所發生的一切,不論是與家人出遊、品嚐台灣美食,還是與政治人物的互動,甚至有前進校園與台灣青年學子接觸等,梅健華表示:「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這幅美景將永遠留在心中。」

梅健華說,他剛到台灣時曾講過,接下來幾年會是美台關係的關鍵時期;現在,他可以很自豪地說,在美台人民共同努力下,「達成很多令人驕傲的成就」,很謝謝台灣朋友的支持,也盼未來在他離開後繼續支持AIT。「時間過得真快,我來台灣已經3年了,現在要跟家人一起回美國」。

52歲的梅健華,任內令他感到最驕傲的事情,除AIT新館順利落成之外,就屬AIT臉書的追蹤人數從3萬人增加到9萬7000多人,整整增加2倍之多,梅健華也被網友封為「人氣由史以來最高的處長。」許多網友對於梅健華返國這件事感到相當不捨,都在AIT的文章下留言,「梅處長。歡迎您再帶全家來台湾玩。珍重。新職愉悦」、「願梅處長全家健康喜樂⋯⋯!」、「永遠記得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