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有22名女性,聲稱因使用含有石棉的嬰兒爽身粉,而罹患卵巢癌,並且向嬌生提告,密蘇里州聖路易陪審團於今(13)日裁定嬌生須賠償46.9億美元(約新台幣1430億元)。

嬌生表示,對於公司旗下爽身粉產品,並沒有致癌風險,也未含石棉,且研究顯示,美國這家衛生用品大廠的爽身粉安全無虞,過去曾因司法管轄權疑義,成功逆轉相關判決結果。

密蘇里州聖路易市巡迴法庭陪審團於今日,作出這項涉及高額賠償金的判決,包括5億5000萬美元補償性賠償金,及懲罰性賠償41億4000萬美元,而法庭審理歷時超過5週,陪審團在作出判決前,曾聽取控辯雙方近12位專家的證詞。

根據媒體報導,這是嬌生集團,因爽身粉產品致癌風險在全美面臨約9000起訴訟中,被判賠償金額最高的一起,對此,嬌生集團發布聲明指這項判決根本不公平,並表示將提出上訴。

這項判決出爐後,嬌生盤後股價下挫1.31美元或1%,來到126.45美元。嬌生股價在正常交易時段一度上漲1.52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