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檢署日前偵辦前總統馬英九三中交易案,依違反證交法起訴馬英九。馬辦發言人徐巧芯指出,蔡政府企圖在民調直落之際,利用「馬維拉」來轉移焦點,根本是「政治追殺」。對此,前總統陳水扁今 (13) 天在「新勇哥物語」臉書表示,當年被「政治追殺」的「扁維拉」,怎麼會換成當年的加害者「馬維拉」在喊被「政治追殺」?難道是風水輪流轉的現世報?

一向稱自己被馬英九政治追殺的陳水扁指出,10年來,他被馬英九「政治追殺」的事跡,可以說是罄竹難書,一言難盡。馬英九關押他6年多,每逢大選,他都扮演「扁維拉」,直到2014年11月29日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大敗,才讓「扁維拉」不再當救援投手。

針對徐巧芯的發言,陳水扁說,曾幾何時,當年被「政治追殺」的「扁維拉」,怎麼會換成當年加害者在喊被「政治追殺」?「扁維拉」也改名為「馬維拉」?難道是風水輪流轉的現世報?不是不報,時候已到。

他說,比起自己受的苦難,馬英九被起訴,簡直是「小巫見大巫」,更提起馬英九與王金平鬥爭時,開記者會的時間還選在王為女兒主持婚禮時,「誰比較沒血沒淚」?最後他以「勇弟」名義表示,陳水扁與馬英九乾脆來場電視辯論會,題目就是「誰被誰政治追殺?」保證收視率一定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