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嗡嗡~市政小蜜蜂─107年暑期市政體驗營」今年已邁入第4屆,今(12)日在北市府舉辦模擬市政會議,讓見習生們有機會親自向市長柯文哲提問,其中,一名見習生針對今日公布民調,柯文哲民調高於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犀利問柯「想不想幫姚文智加油?」讓全場瞬間大笑,而柯P也笑回,「哪家電視台記者要你問的?」

在體驗營活動的3天中,讓國中及國小高年級見習生們進入北市府10個局處,深入了解各局的工作內容與公務人員的日常生活,再透過最後一日所舉辦的模擬市政會議,讓見習生們從小市民的角度為台北市政提出建議。

在模擬市政會議中,有見習生提到,這幾天去親子館參訪,發現台北市育兒需求很大,市長有考慮增設親子館嗎?柯文哲說,親子館平日使用量不大,假日如果有更多需求,會考慮幼兒園假日是否開放作為育幼場所。此外,也有見習生問柯P,對於狗遭棄養有什麼看法,對此,柯回應,所有寵物都應置入晶片,遭棄養時就可以追蹤到主人。

這次模擬市政會議,市長柯文哲親自為見習生們回答心中的疑問,見習生們這一小時犀利又有趣的提問,也讓全場氣氛笑聲連連。

 

嗡嗡嗡~市政小蜜蜂─107年暑期市政體驗營,今(12)在北市府舉行模擬市政會議。   圖:曾薏伃攝

市長柯文哲針對見習生們的題問作出回應。   圖:曾薏伃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