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將於715日舉行全國黨代表大會,前總統陳水扁今(12)日則透過第164集「新勇哥物語」表示,他也收到出席證;他還嗆說,「阿扁應該參加全國黨代表大會。最壞的可能是,阿扁就在蔡總統兼主席面前被抓回去,這樣代誌才會大條!?」

陳水扁今日是透過勇哥、勇弟一問一答方式,表達他對於出席民進黨全代會的看法。他說,阿扁是民進黨終身黨員,曾任民進黨黨主席,所以也是第十八屆當然全國黨代表。有收到民進黨全代會出席證編號22號。

對於會不會出席,他說,身為黨員與全國黨代表,有參與黨代表大會的義務與權利。阿扁自從2008521日參加蔡英文主席就職典禮並應邀致詞後,只出席一次全國黨代表大會,迄今已有10年沒有機會再參加了。阿扁非常期待可以再參加全國黨代表大會!

陳水扁說,2016116日總統與立委選舉,阿扁不也收到投票通知單嗎?起初中監說阿扁可以出席投票,因為那不是「政治活動」,而是「全民運動」,後來法務部長羅瑩雪以選舉投票是「政治活動」為由,硬是給擋了下來,阿扁的選舉公民權就這樣被剝奪了!出席全國黨代表大會並投票選舉中執評委,是否也會被認定為「政治活動」而被禁止參加?還是「馬規蔡不隨」?

陳水扁說,媒體報導有關中執評委選舉是同額競選,阿扁那一票已經不重要了!至於表訂大會從14:1015:00,不過50分鐘可以討論發言,也輪不到阿扁講話,這樣還有出席的必要嗎?

但阿扁透過「勇弟」講話說,「我建議阿扁715日親自與會,看邱部長會不會抓人!?」勇弟還說,邱太三好像要轉任總統府副秘書長,但是否繼續執行所謂「二不」、「四不」、「五不」到「六不」就不得而知了?

陳水扁接著透過「勇哥」表示,「我也贊成阿扁應該參加全國黨代表大會。最壞的可能是,阿扁就在蔡總統兼主席面前被抓回去,這樣代誌才會大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