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足球賽4強賽第二場台北時間今(12)日凌晨2點登場,上演克羅埃西亞對決英格蘭,也就是所謂的「格子軍團」VS.「三獅軍團」歐洲雙雄交鋒戲碼,爭取冠軍戰的另一張門票。克羅埃西亞開賽5分鐘就不慎掉了一球,落後到下半場第68分鐘先以一球追平,進入延長賽後曼祖基奇(Mario Mandzukic)扮演英雄踢進致勝球,終場以2:1一分之差,送雄心萬丈想要再拿隊史第二座世界盃冠軍的英格蘭隊回家。

克羅埃西亞女總統季塔洛維奇(Kolinda Grabar-Kitarovic)獲悉此一喜訊開心不已,可惜她因人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出席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高峰會,不克親臨俄羅斯比賽球場,為自己國家隊的選手加油助威,一起慶祝勝利。

不過這位總統可也沒有閒著,特地把握機會大做公關,賽前分別致贈紅白色系的國家代表隊球衣給美國總統唐納.川普(Donald John Trump)和英國首相狄瑞沙.梅伊(Theresa May),並在推特帳號上傳了相關照片,與球迷分享。

其中,川普收到的是克羅埃西亞前鋒克拉馬里奇(Andrej Kramaric)的9號球衣,背面印有「Trump」字樣;梅伊則收到隊長莫德里奇(Luka Modric)的10號球衣,背面印著「Theresa May」字樣。只是不曉得梅伊面對「敵軍」總統此一「先禮後兵」的公關舉動,是否心生被「示威」的聯想而啼笑皆非,可就不得而知了!

克羅埃西亞在本屆世界盃足球賽一路挺進,多場表現令人驚艷。8強賽先以2比2踢平地主俄羅斯,在PK戰以4比3勝出,時隔20年再闖進4強。今天凌晨擊退強敵英格蘭後,將在台北時間15日晚上11時,與法國爭奪冠軍寶座。英格蘭則與比利時,在14日晚上11時拼季軍。

美國總統川普收到的是克羅埃西亞前鋒克拉馬里奇(Andrej Kramaric)的9號球衣,背面印有「Trump」字樣,左前為克羅埃西亞總統季塔洛維奇(Kolinda Grabar-Kitarovic)。   圖:翻攝自Kolinda Grabar-Kitarovic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