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莉亞颱風逼近,中央氣象局預估今(10日) 晚間風雨會逐漸增強,北台灣多個縣市包括桃園市宣布下午4時起停班停課的消息一出,不少民意代表紛紛收到民眾抱怨陳情。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立委陳學聖也在臉書上貼出家長們私訊指出,「市府宣布4時停班停課,但很多老闆5點才放下班,很多家長在問,孩子接送怎麼辦?」

陳學聖表示,政府要有配套措施,不然提前這一小時其實沒有太大實質的幫助;卻可能造成更大的慌亂。桃園市政府應該要有自己的規劃和主張,不必跟著台北市起舞。

對於不願讓勞方準時於4時下班的雇主,市府勞動局表示,今日已到班之勞工,下午4時過後停班時段,可立即下班回家,若應雇主要求並經勞工同意繼續工作者,雇主除工資照給外,體恤勞工辛勞,宜加給工資。

勞動局提醒,隨著颱風逼近,風雨可能增強,若勞工通勤途中因風雨發生意外危險,雇主必須負擔相關法律責任;同時也呼籲雇主於考量勞工安全,勞工因颱風來襲致未出勤,非可歸責於勞工,雇主不得視為曠工、遲到或強迫勞工補行工作、扣發全勤獎金、解僱或為其他不利之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