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異動,傳出管碧玲徐國勇都可能入閣,駐日代表謝長廷10日上午出席新文化研習營活動時表示,管碧玲、徐國勇兩人都很優秀;不過,他知道整個事情都是報派、還沒確定。

對於子弟兵、立委管碧玲傳出被徵詢出任教育部長,謝長廷受訪表示,管碧玲很優秀,長年在教育委員會,也長年關心文化。不過,他知道這個事情還是報派,還沒確定。

對於子弟兵徐國勇也傳出要接內政部長,謝長廷說,他的也還沒正式發表。坦白講,他在發言人上面表現是非常優秀,反應也快,對問題的掌握、跟媒體的互動都幫了很大的忙。「是不是會調走他,我就不曉得」。

至於管碧玲的人事是否受到派系影響,謝長廷則說,本來就沒有正式確定;消息出來了,也許發現了不對,就又說一定怎樣,其實都還在報派階段。

至於台北市長選舉議題,他則說,現在不方便談,「我這次回來不方便談選舉的事;選舉的事,我正式請假要選舉再選舉」。至於有沒有與總統見面,謝則說,「我回來當然會見各級長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