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體育猛將再度發威!昨(8)日,世錦賽馬拉松在荷蘭的阿納姆(Arnhem)著名景點阿納姆大橋前舉行,在台北世大運抱回5金1銅的「滑輪溜冰天后」楊合貞火力全開,在世界滑輪錦標賽的女子馬拉松項目中以1小時10分33秒435成績以0.005秒之差險勝義大利選好手露露布麗姬妲(Francesca Lollobrigida),搶下冠軍寶座。

這次比賽全程為42.195公里,需跑7圈,計147名選手參賽。

楊合貞今年以雅加達亞運女子滑輪溜冰國手身份出征;因今年亞運滑輪溜冰競速比賽項目只有男、女20公里公路賽,因此楊合貞前往參加世錦賽的長距離項目,志在備戰亞運。世錦賽結束後,楊合貞也將返台持續為亞運做準備。

去年世大運中,楊合貞出征馬拉松項目,繳出1小時27分43秒622成績奪金;對比這次世錦賽,成績進步17分鐘,中華滑輪溜冰協會秘書長洪斌福肯定,「一方面是她準備得很好,另一方面則是這個比賽的強度非常強。」

洪斌福表示透露,按協會評估,這次亞運楊合貞仍是女子組20公里公路賽奪牌大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