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西部豪雨成災,受到雨勢的影響,多處地方出現土石流、河川氾濫、潰堤,其中以廣島、岡山、愛媛縣的災情最為嚴重,截至中午為止,已經造成至少112人死亡、3人昏迷、79人失聯,成為日本史上豪雨災情最嚴重的紀錄。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的報導,受創最為慘重的是廣島縣,已知廣島縣44人死亡、岡山縣26人、愛媛縣25人、山口縣3人、京都府4人、福岡縣2人、鹿兒島2人、兵庫縣2人、滋賀縣1人、岐阜縣1人、高知縣1人、佐賀縣1人。

受到土石崩塌等影響,3人處於意識昏迷狀態,包括廣島縣廣島市2人、福岡縣北九州市1人。另外,失聯人數至少79人,包括廣島縣40人、岡山縣30人、愛媛縣3人、高知縣2人、京都府1人、佐賀縣1人、奈良縣1人、大阪府1人。

日本政府成立的非常災害對策本部,首相安倍晉三在裡面指示,以救災為重,迅速救援災民,同時也考慮財政措施,全力支援災區重建。

 

日本豪雨不停,多處地區災情嚴重。   圖 : 劉黎兒/攝

雨勢稍減,扔有部份橋樑,水域封閉。   圖 : 蕭岱臻/攝

日本雖已解除大雨特報,但許多地區的水位依然未退。   圖 : 蕭岱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