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無黨籍宣布參選台北市長的網紅台大政治系教授李錫錕臉書專頁「Power錕的紙牌屋」,原本坐擁70萬按讚粉絲,近期卻突然停止運作,改以「李錫錕POWER台北」新粉絲團亮相,粉絲數只剩3900多人。傳出因粉絲團經營出現財務糾紛,李錫錕受訪指原小編團隊開口向他索取960萬天價買回粉絲團,但他向團隊要求經費細目,對方卻拿不出,強調一路以來該給小編的經費都沒少給。原小編團隊反批李錫錕言論嚴重影響他們名譽,預計今(9)日下午將赴北檢按鈴提告。

原小編團隊昨發聲明指出,跟李錫錕的合作已經在5月底結束,同時,以原小編團隊為核心所擴大組成的助選團隊,也已經解散。他們強調,「Power錕的紙牌屋」粉絲專頁,一開始就是由原小編團隊自行發起成立,並徵詢李是否願意授權上課影片進行剪輯,李教授明確表示其影片為公共財,任何剪輯播送均無問題。

之後在2017年9月起,李錫錕決定參選台北市長,原小編團隊此時也願將粉絲專頁平台配合協助李教授選舉之用,並於今年具體將粉絲專頁改名為「李錫錕Power錕」配合。李也從當時開始每月給付相關的協助競選經費,給原小編團隊為核心所擴大組成的助選團隊,以維持李錫錕教授的全盤競選活動。

原小編團隊也說,李錫錕原先承諾給付給助選團隊的5月份競選工作經費,計60萬元,至今仍尚未給付。

不過,李錫錕受訪時則指出,原小編團隊認為這個粉絲團為小編所有,開口向他要960萬元的天價,要他買回自己的粉絲團,他未答應,而所謂積欠60萬元,則是他向團隊要求經費的細目,對方卻拿不出來。他強調,一路以來該給這群小編的經費都沒少給,也有憑據為證。

原小編團隊下午反駁,李錫錕的陳述並非事實,已經嚴重影響他們的名譽,原小編將於今日下午四時前往台北地方檢察署按鈴對李錫錕正式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