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9) 日上午,新竹市議長謝文進表示,「11日風雨無阻,我將宣布參選新竹市長。」謝文進無黨籍參選,從議長轉換跑道參選新竹市長,未來將會公開宣布不續任議長而改參選新竹市長之原因。

新竹市議長謝文進為無黨籍侯選人,已5次連任議員及2屆議長,曾數次大選支持綠營候選人,但謝文進表示,關於這次參選,我沒包袱,比有政黨包袱奧援的侯選人,更加有希望當選,因為新竹市民就是我家人,我會讓新竹市感到榮耀。

謝系核心人士表示,民進黨中央多次派人溝通,並表明支持他續任議長,不過謝表示,有許多原因支持他走這條不好走的路。而其參選原因,將會一並在11日正式宣佈。

新竹市長選舉除了有民進黨現任市長林智堅、前市長許明財及議長謝文進,據傳前市長蔡仁堅也積極加入選戰。屆時新竹市將由3個市長及1個議長,共同爭奪寶座。

謝文進表示,雖然西北颱瑪莉亞直撲北台灣,11日必定風雨交加,不過這不會影響競選總部的開張。媒體民調顯示謝文進的支持度僅9.5%及看好度4.1%,但是謝文進表示,這樣至少還有進步空間,必強調他的支持度會慢慢有所成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