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高思博競選辦公室今(6)日指出,年底台南市長選戰攻防,已引起新潮流全面戒備,大創案「三問」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的確讓黃陣營備感壓力,台南市政府新聞處竟成黃偉哲的「發言二部」,不但行政不中立,傾全力協助黃偉哲「宰高」也成事實。高思博陣營表示,很樂意端出牛肉,讓民眾檢視,也呼籲黃偉哲不要再閃躲,出來接受台南鄉親的檢視。

高思博競選辦公室並表示,由近日網路盛傳一份自民進黨內部流出的「選務推動及新聞攻防」機密資料,可以看出由新潮流已親自下指導旗:由民進黨市黨部負責對敵對陣營進行側翼攻擊、市政府則是對競爭對手的市政批評做政策辯護。例如日前一篇高思博針對台南高教問題提藥方的新聞一發布,市府新聞處當天晚間還發送新聞稿澄清說「台南高教第一名」。

高思博競選辦公室強調,這根本就是自己對號入座,除高教新聞外,包括逢雨必淹、農業產銷失衡等議題只要一見報,市府新聞處就立刻澄清,難道「宰高」在市府也有業績壓力?也懷疑市府自己都不遵守一例一休的規定了,有虐待員工的嫌疑。台南不是民進黨的禁臠更不是新潮流的後花園,新潮流想怎麼搞就怎麼搞,新潮流打選戰已從抹黑到無中生有;但仍呼籲黃偉哲不要躲在幕後,高思博也很樂意跟老縣長蘇煥智針對台南的願景方向進行辯論,讓台南人知道除了新潮流、黃偉哲之外,還有更好的選擇。

高思博競選總部發言人王家貞也指出,老縣長蘇煥智的參選意義非凡,蘇煥智是黃偉哲的老長官,如果不是對賴清德不滿或對黃偉哲不放心,老縣長又怎會跳下來跟自己下屬對打?想必「信賴選哲」讓老縣長也覺得危險,這就跟阿扁要黃不要處處受制於派系的道理是一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