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政府與反抗軍談判破局後,今(5)日與盟友俄羅斯對敘南德拉省(Daraa)被反抗軍控制的區域瘋狂轟炸逾600次,這也是兩週以來攻勢最猛烈的一次空襲

總部在英國的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表示,日前反抗軍拒絕接受的停火條件,俄羅斯代表團昨晚要求反抗軍交出重武器又遭到拒絕,談判再次破局,敘利亞政府軍與俄羅斯今天便投下了「數以百計」的飛彈與桶裝炸彈展開空襲行動。

瞭望台組織負責人阿布杜拉曼(Rami Abdel Rahman)說,俄羅斯在6月30日曾與反抗軍談判,雙方未能達成協議,此次轟炸是為了讓反抗軍讓步。在如此兇猛的炮火攻擊下,敘利亞政府軍奪取一處位於約旦邊界的安全檢查站,這也是3年多來的首次。

法新社報導,此次攻擊是自6月19日,俄羅斯撐腰的攻擊行動展開後最激烈的一次。俄羅斯6月28日曾在敘國南部進行猛烈空襲,造成22名平民喪生,其中包括5名兒童。多數罹難者來自單一受創城鎮。

敘利亞內戰已7年多,超過400萬人淪為難民,目前戰爭雖然已近尾聲,但敘利亞境內仍有少部分地區被反抗軍控制,政府軍為了要收復敘利亞西南部鄰近約旦與戈蘭高地邊界地區的土地,不斷發動攻擊,當地超過12萬人被迫逃離家園。

敘利亞政府今(5)日與盟友俄羅斯對敘南德拉省(Daraa)被反抗軍控制的區域展開兩週以來最猛烈的一次空襲。   圖:翻攝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