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前雲林縣長張榮味官司定讞,即將入監,法務部也啟動防逃機制。容貌與張榮味極為相似的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5)日戲稱,「我最近不能出國,到機場會被限制出境」;至於這官司對於雲林選情影響,他則說還審慎觀察中。

雲林縣前縣長張榮味任內辦理林內鄉焚化廠工程,被控與業者期約賄賂3千萬元;官司纏訟14年定讞,被依貪汙治罪條例判刑8年、褫奪公權4年。

先前在雲林當地跑行程,曾多次被誤以為是張榮味的洪耀福,今天與媒體茶敘被問到此事時,戲稱「我最近不能出國,到機場會被限制出境」。

對於國民黨聲稱要藉此教訓民進黨,洪耀福說,這個邏輯搞不懂,「要教訓民進黨太晚、拖太久」?這個案子已經10幾年了,纏訟這麼久,跟民進黨有什麼關係?經歷過那麼多法官審理,「如果說民進黨有能力操控司法,這也太高估起民進黨」,「太看得起民進黨,我們受之有愧」。洪說,張榮味的案子不是政治事件,是單純貪污的法律案件。

對於這個官司是否影響雲林選情,洪耀福說,這觀察中。因為,超出他們預料之外,他們沒有預期到這樣的變數,還再審慎觀察中。同時,他們現在也不清楚張家怎麼因應這個變局,這也是個變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