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台北市長選情形成「三咖督」局面,國民黨參選人丁守中雖然民調領先,但近日許多不公開行程,讓一些藍營議員私下抱怨,「母雞」都和「小雞」沒什麼互動,也不幫忙拉抬。丁守中今(5)日受訪表示,「沒聽到這方面的聲音欸」,強調行程都有通知給議會黨團。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則說,只是最近丁私人行程比較多,才會引起「誤會」。

丁守中下午赴國民黨中央黨部參加台北市黨部會議,會前接受媒體聯訪,由於丁今日較沒公開行程,似乎都私下在拜會,讓部分國民黨議員、議員助理抱怨,丁守中目前民調領先,明明就是「強母雞」,卻不幫拉抬「小雞」,質疑丁都在跑自己行程?丁回應,自己有很多公開行程,像是有些基層的大型活動,他也都有參加,只不過因為有些單位團體不願意公開給媒體採訪,所以就會配合主辦單位。

丁守中強調,自己所有行程都通知給議會黨團,議會黨團也會基於各自需要,有的就會陪同,「有的場合,也有議員陪我們啊」。

黃呂錦茹受訪時則指出,丁守中到一些地方上沒有跟議員合體,是因爲有些是私人行程,譬如說演講、私人拜訪等行程。丁最近都是拜訪一些基層里長,還有參加一些公祭等行程,一路從文山、大安區開始慢慢拜訪下去,都是私人性的一對一行程,有時候則會請附近鄰長一起加入。

黃呂錦茹認為,若是公開行程,像是去菜市場掃街,就會通知該區議員、里長,也會辦一些慶生活動,地區議員一定會通知。也許是最近丁的私人行程比較多,所以就引起了誤會。

黃呂說,議員會在意市長參選人有沒有公開讓他們參與,這代表對年底選情很看好,也希望丁能發揮「母雞帶小雞」的效益。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日下午赴國民黨中央黨部參加台北市黨部會議。   圖 : 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