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舍餐旅前董事長賴英里,因緋聞事件重創形象,在6月27日選擇請辭。寒舍餐旅今(5)日召開董事會,一如外界推段,將由寒舍集團創辦人蔡辰洋之子蔡伯翰接任董事長職務並兼任執行長,賴英里則轉為專任董事職務。

台灣《時報周刊》評出「十大貴公子」,蔡伯翰也榜上有名。家世背景雄厚、身價不凡的蔡伯翰昔日也與林志玲傳出緋聞,在2007年12月28日與新娘陳心怡結婚時甚至被媒體問及:「林志玲是否會參加喜宴?」

媒體報導一切的源頭是今年5月被拍到與龍巖集團總裁李世聰一同到日本九州旅行,自此兩人的關係曝光,成為鎂光燈下的焦點。由於是李世聰已婚的身分,因此賴英里的形象嚴重受損,而後大量不堪報導湧出,甚至影響公司的聲譽,因此主動請辭切割止血。在今年股東會時,賴英里又被爆料與李世聰同遊歐洲慶生而缺席。

在賴英里的請辭聲明當中,主要表達因個人因素而請辭董座職務,另也特別澄清有關於她引進外部投資人的報導及言論皆屬不實,更強調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賴英里有兩段婚姻,第一段結婚對象是NOVA資訊廣場董事長鍾瓊亮,六年後離婚,育有一子一女。第二段則是在2000年與寒舍集團董事長蔡辰洋結婚,2002年蔡家入主臺北喜來登大飯店,賴英里曾任臺北寒舍喜來登大飯店藝術總監並操刀設計台北寒舍艾美酒店,於蔡辰洋過世後接任董事長職務。2018年與已婚的龍巖集團董事長李世聰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