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赴上海參加雙城論壇時,提出「兩岸一家親」、「兩岸命運共同體」惹議,他曾在專訪時哽咽指控,他有把兩岸講稿先送給國安會、陸委會審核,但國安高層都不講話,讓他很傷心。不過,柯昨(4)日遭爆,他給的講稿根本沒提到「兩岸一家親」等字眼。柯文哲今日再度被追問,是否願意跟國安會道歉?柯強調,當初國安會說的是沒收到信,跟信裡面少一段兩者根本不同。

柯文哲去年9月接受媒體專訪時,談及雙城論壇和世大運在與中國交流過程當中,控訴國安會、陸委會放他一人處理。柯P更說,要參加雙城論壇時,講稿、行程都送到國安會,但國安高層都不講話,放他一人到對岸「對付阿共仔」,等出事後再攻擊他,讓他很傷心。不過,有媒體昨質疑,柯文哲送的兩岸講稿根本沒提到「兩岸一家親」、「兩案命運共同體」等,柯受訪時也坦承這些話是「後來加進去的」。

柯文哲午出席天文館「展示場更新啟用暨星際迷航-互動特展」開幕,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媒體追問是否願意針對講稿事件跟國安會道歉?柯並未鬆口道歉,僅回應,「這個事情我是不想多講」。他強調,當時國安會是說沒收到任何信,跟收到信的裡面少一段,這兩個不一樣。

媒體又問,所以柯還是覺得自己沒錯?柯文哲表示,其實後來時間久了、情緒平復過去以後,「我覺得算了」,台灣本來就處境困難,那做多少、算多少,「我也知道大家都不想負責任」,「你知道吼,其實我跟你講……」,隨後又突然轉口稱「算了,不想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