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門劇場繼今年3月底展出的畫作《雲淡風輕》,受到民眾熱烈迴響,雲門劇場明(6)日再推新展,此次特別邀請台灣科技產業的代表性人物,廣達集團創辦人暨董事長林百里跨刀合作展出攝影作品《留得殘荷聽雨聲》。 

2017年底,雲門舞集創團四十五週年前夕,林百里和睿芙奧藝術集團副董事長郭倩如積極籌畫完成國際典藏級攝影書​,通時林百里也親自擔任攝影師。林懷民更是特別情商林百里的作品《留得殘荷聽雨聲》來雲門展出。

作品《留得殘荷聽雨聲》寬244公分,高129公分,林百里透過豐富的現代科技及師法攝影大師郎靜山重複曝光技法,使作品富有光影交疊的層次感,詩意的秋景,同時,以張大千潑墨荷花慣常使用的四屏形制,加上攝影後製技巧,呈現如樂章般起、承、轉、合的結構。

作品《留得殘荷聽雨聲》也將於七月六日至十月七日雲門藝廊展出,透過觀賞作品,帶領民眾一同徜徉在濃濃的詩韻及場景中。

 

林百里董事長跨刀參與此次《留得殘荷聽雨聲》作品展出。   圖:雲門舞集/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