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在16強淘汰賽和球風相近的瑞士僵持大半場後,靠佛斯柏格(Emil Forsberg)第66分鐘的一記遠射得手,以1比0獲勝,繼1994年美國世界盃後,再度闖進8強。

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16強淘汰賽,瑞典、瑞士兩支球風相近的球隊正面交鋒,雙方過去28次交手,瑞士也僅以11勝、7和、10敗略佔優勢,讓這場比賽的勝負難以預測。

比賽開踢不久瑞典就有攻勢,貝治(Marcus Berg)第8分鐘在禁區踢飛,浪費大好機會,接下來瑞士傳球失誤,讓瑞典再有進攻機會,可惜首波攻門先被防守球員擋下,但瑞典重新掌控球權,埃克達爾(Albin Ekdal)在大禁區附近遠射卻仍舊踢飛。

瑞士這邊上半場幾次在門前有進攻機會,但小組配合得並不理想,多次出現球到人未到的情況,第34分鐘薩卡(Granit Xhaka)遠射是最有機會破門的一次,可惜球飛越門楣上緣出界。

上半場瑞士掌握66%控球權,優於瑞典的34%,兩隊都有7次射門機會,其中瑞士有2次射正,瑞典則僅1次射正,半場踢完兩隊以0比0戰成平手。

下半場比賽開踢後,佛斯柏格於比賽第66分鐘在大禁區外遠射,球雖擦到瑞士的阿肯基(Manuel Akanji)而在略微出現折射的情況下進到球門,讓瑞典取得1比0領先,但這球並未被記為烏龍球。

亟欲追平的瑞士在第80分鐘開出角球,一次禁區內頭槌極具威脅,但被佛斯柏格用身體擋下,傷停補時階段塞佛洛維奇(Haris Seferovic)的頭槌也被瑞典門將擋下,這讓瑞典最終以1比0獲勝晉級8強。

瑞典過去11次進到世界盃小組賽,曾在1958年獲得亞軍,上次闖進8強是在1994年的美國世界盃,當時瑞典獲得近期成績最好的季軍。

瑞典在16強淘汰賽和球風相近的瑞士僵持大半場後,靠佛斯柏格(Emil Forsberg,10號球衣)第66分鐘的一記遠射得手,以1比0獲勝,繼1994年美國世界盃後,再度闖進8強。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