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一名青年米赫‧詹恩(Mihir Jain)熱愛進食垃圾食物,然而體重毫無節制的情況下,竟飆破200公斤達237公斤,甚至無法走路,當地醫院認為他可能成為世界最重青年的減重「大人物」。

「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今天報導,米赫‧詹恩住在德里西部,因為龐大的身軀幾乎讓他無法站立,他的父母幾個月前把他送到沙克德(Saket)的麥克斯醫院(Max hospital),由醫院的資深外科醫生邱比(Pradeep Chowbey)負責診治。在接受手術前,米赫‧詹恩大部分都待在房間躺著或坐著。

手術難度高的驅使下,邱比採用低卡路里飲食來控制體重,4週後的回診,成功為米赫‧詹恩甩掉10公斤的肥肉,因此邱比建議他繼續沿用此法兩個月的時間。而後邱比瞭解到,必須搭配「減重代謝手術」才能有更進一步的成效,因此在4月時安排手術,耗時2.5小時,成功完成手術。儘管如此,未來仍必須繼續採用低卡路里的限制飲食方式。

米赫在受訪時說,他最愛吃義大利麵,其次是比薩。

米赫的母親浦加‧詹恩(Puja Jain)表示,米赫2003年11月出生時體重屬於正常範圍內的2500公克,但之後體重逐漸增加,到5歲時體重已達60到70公斤。

浦加說,由於他們家裡的成員大多體重超重,因此起初對米赫的情況沒有認真對待。

在2年級時,米赫體重到無法正常行走,只好休學,她自己在家教米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