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新北市第十選區(汐止、金山、萬里區)議員參選人數再添一人! 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2日為黃智姍披上時代力量參選戰袍,並簽署「堅持改革的五大保證承諾書」,宣布推派新人黃智姍投入新北市議員選舉。 

黃智珊表示,因為工作關係,認識了很多在地朋友,也聽到大家對地方發展沒有隨著縣市升格有所提升的埋怨。但是很遺憾,新北市政府跟地方市議員彷彿當沒聽見。面對擺爛的市政,人民所選出的市議員,不但不能即時反應地方上的需求,也無法拿出專業的問政替人民監督把關,更離譜的是有些市議員連基本的操守都讓人民失望。看著孕育自己與鄉親的家鄉淪為家族、派系搓圓仔湯,發展政治事業的所在,令她相當心痛。 

黃智姍說,她要重新搭起人民與新北市的溝通橋樑,彌補起過往人民與政府間斷裂的信任關係。這不只是她一個人的選舉,她要邀請每一位汐止、金山、萬里的鄉親勇敢站出來,改變那個讓我們失望的過去。 

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指出,黃智珊是汐止在地的女兒,積極參與地方大小事務,汐止區五十個里的里長沒有一個不認識她。儘管時代力量專注於立法院內的工作,但在地方的服務上也從未停止。在服務的過程中,時代力量深刻了解,要創造地方的改變需要中央地方齊心協力。 

黃國昌強調,廉能的政治須由地方開始打造,而黃智姍的參選代表著一個更重要的意義,那就是在汐止、金山、萬里這片土地上,會有一個議員不會去牽扯地方利益、不會去包工程並把所有議員補助款公開透明讓人民來檢視。 

立委洪慈庸則談到,女性從政其實是相當不容易的,自己和智姍相似,過去都有自己的家庭、朋友與生活,之所以選擇站出來走上政治,就是因為對政治現狀不滿、與對地方發展的擔心,所以決定站出來改變。洪慈庸也期許黃智姍用她的溫暖帶來改變,捍衛人民的權益,溫暖的傾聽必然會能改變一切。

黃智姍說,她要重新搭起人民與新北市的溝通橋樑,彌補起過往人民與政府間斷裂的信任關係。   圖:時代力量新北市黨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