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今(3)仍持續受到西南風影響,嚴防局部大雨或豪雨的發生,留意淹水及低窪地,同時各地氣溫仍偏高可來到32度以上,尤其大台北及基隆仍有36度高溫出現,注意外出防曬作業,而最新中度颱風巴比侖昨(2)晚上8時,在琉球群島北方,未來將繼續北上趨向韓國、日本一帶。另外,今日空品仍因降雨因素,擴散條件較佳,各地空品狀況佳。

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西南風仍偏強,中南部地區天氣不穩定,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的發生的機率,提醒當地的居民仍要多加留意。此外,苗栗及台東也有局部陣雨或雷雨,新竹以北及宜花午後則有局部雷陣雨。而氣溫方面,南部容易下雨高溫約30、31度,其他地方高溫可來到32度以上,尤其大台北及基隆仍有36度高溫出現的機率,請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以避免中暑。

最新巴比侖動向,氣象局昨晚更新最新動向,仍提醒暑假前往韓國、日本的朋友要留意航班資訊。第7號中度颱風巴比侖昨晚上8時位於台北東北方790公里之海面上,即在琉球群島北方,未來將繼續北上趨向韓國、日本一帶,對台灣無直接影響,不過明天要前往韓國、日本的朋友,也請留意最新氣象及航班資訊。

此外,依舊受到西南風偏強影響,台灣東南部、中部以北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容易有8至9級強陣風,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而空品部分,中南部地區西南風風速較強,擴散條件較佳,加上降雨洗除污染物,空氣品質以良好為主,但東北角風速較弱,擴散條件較差。北部、宜蘭空品區及馬祖、金門為「普通」等級;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

空品部分,中南部地區西南風風速較強,擴散條件較佳,加上降雨洗除污染物,空氣品質以良好為主。   圖:空氣品質監測網提供

最新巴比侖動向,氣象局昨晚更新最新動向,仍提醒暑假前往韓國、日本的朋友要留意航班資訊。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