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今天下午下大雨,大考中心表示,指考英文科考試時,中部某分區的3樓試場有滴水,監考人員請考生移動桌椅避開滴水處,明天也會將該樓的7間試場改至另一棟樓。

中央氣象局今天中午過後持續發布中南部等10縣市大雨、豪雨及大豪雨特報,台中市直至下午4時30分,當日累積雨量共為67.5毫米,沒想到豪雨也影響了中部某分區的考場。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試務召集人沈青嵩表示,中部彰化地區一考場3樓的試場有滴水,因此監考人員請考生將桌椅稍微移動,以避開滴水處,移動座位數約10個。該考場明日尚會繼續舉行考試,學校擔心若繼續下大雨,教室可能會再滴水,因此決定明天考試時將3樓的7間試場移到另外一棟樓。大考中心強調會提醒試務單位要讓學生瞭解試場調整後的狀況,避免考生找不到試場。

更早之時,北部某分區有3間試場的冷氣故障,期間為國文科指考考試時間,監考人員依照標準流程打開電風扇或窗戶因應,考生則繼續考試,經過緊急處理後,在下一節英文科考試時,冷氣已經恢復正常。

中央氣象局今天中午過後持續發布中南部等10縣市大雨、豪雨及大豪雨特報,台中市為豪雨等級,沒想到豪雨也影響了台中某分區的考場。   圖:中央氣象局

直至下午4時30分,當日累積雨量共為67.5毫米。   圖:中央氣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