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彭博(Bloomberg)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目前打算取消外籍高技術勞工(持H-1B簽證者)配偶的工作權,這個政策可能迫使10萬人面臨失業,並對持H-1B簽證者及其雇主產生極大負面影響!

H-1B簽證是簽發給在美國從事專業技術類工作的人士的簽證,屬於非移民簽證,這種簽證可以讓外籍人士在美國工作數年,而川普政府打算收緊這項簽證的規定,包括考慮取消配偶工作權。

美國田納西大學的康寧漢(Christopher J. L. Cunningham)和里麥利克大學商學院的威加雅庫瑪(Pooja B. Vijayakumar),研究H-1B簽證持有者家屬在2014年的經歷。其中一名受訪人說:「我的妻子因為無法發展職涯而感到相當沮喪。」不過,受惠於前總統歐巴馬政府推出的計畫,2015年起,H-1B簽證持有人的配偶方可在美國工作。

然而,這項政策還沒維持幾年,川普就打算要取消,兩名研究人員強調,這項轉變可能導致配偶被社會孤立、減少家庭財務來源,更嚴重是讓持有簽證的專業人士對美國失望,轉往其他的國家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