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龐大商機引人側目,彰化縣政府與彰化地檢署今(2)日共同舉辦「綠能首都、風光大縣」企業誠信宣言簽署儀式暨座談會,由法務部廉政署、彰化地檢察署人員見證下,與再生能源廠商簽署行政透明廉潔等五大承諾,向縣民保證再生能源收益「取之於彰化、用之於彰化」,與彰化共存共榮。

簽署儀式暨座談會在彰化縣政府一樓中庭舉行,法務部廉政署長朱家崎、彰化地檢署檢察長黃玉垣、台灣透明組織理事長徐仁輝,見證再生能源廠商沃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業者,在「綠能首都風光大縣-共存共榮造福彰化」、「綠能發電照亮台灣-財政收入建設彰化」、「風光能源產業轉型-取才彰化培育先鋒」、「誠信價值永續經營-行政透明廉潔政府」、「潔淨發電綠能先行-政府建設廉能為本」看板上簽名。

廉政署長朱家崎和彰化地檢署檢察長黃玉垣都表示,貪汙是一件令人厭惡的事,也是人民所痛恨,由於公民意識的覺醒,認為貪汙不僅是公部門的事,民間企業也要共同參與反貪行動,這次結合中央及政府相關部門、民間團體,辦理企業誠信宣言,希望以鐵三角的方式使貪瀆案件在這個社會能夠完全根絕,對於機關、民間或者社會大眾,無論現在或未來都是互助互利,而這次宣示固然是希望企業能支持政府,更希望政府以廉能自持,希望彰化縣相關的採購案、任何招商案都是零貪汙。

縣長魏明谷說,彰化縣綠能招商引資目前達1兆1920億元,彰化縣政府不僅招商引資過程資訊公開,更堅持三不原則「不包工程、不指定包商、不收回扣」,期望前來投資的企業完成公司行號要登記在彰化縣、稅要繳給彰化縣政府.必須與在地大學建教合作及培養在地人才、與上岸點鄉鎮互動並回饋地方等四項承諾。

彰化縣致力打造彰化縣成為兼具智慧節電與儲能應用兼具的「亞洲綠能智慧中心,近兩年除了成功招商引資,並陸續推動全縣公有房舍屋頂種電、離岸風2.4GW開發、綠能專區完成招商等相關綠能推動成效,招商簽約之工程印花稅收已入庫6120萬餘元,在財源穩定前提下,縣府已優先把綠能稅收補助學童營養午餐。

再生能源廠商簽署五大承諾,支持政府反貪。   彰化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