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更加落實勞動法令及保障勞工權益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 (2) 日公布轄內醫療院所陪檢專案結果,檢查結果發現一共有六家醫療院違規,勞工局祭出九張罰單,其中包含馬偕,慈濟等大醫院都挨罰。

勞工局長許秀能表示,醫療院所常見違規項目有兩種,第一種是未依法將各項工資名目納入計算加班費基礎,第二種是濫用負工時,為持續督促醫療院所改善,今年仍要求勞檢處針對去年違規受罰的醫療院所實施專案檢查,以避免業者存有僥倖心態。

職專業醫護人員做進一步稽查後發現馬偕、恩主公及國泰醫院未依法將各項工資名目納入計算加班費基礎、慈濟及中祥則是濫用負工時。

勞檢處提到,僱方不得因任何原因拖欠或扣發工資、或是利用加班時數抵扣特休及國定假日,否則即有違反勞基法第22第2項、第24條、第38條及第39條規定之虞,將依法開罰。

另外,醫療院各類工資名目不一造成勞工給薪計算標準不一致,勞檢處呼籲,應將應屬工資之名目納入加班費計算標標準,並據以申報投保勞保及提繳6%勞退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