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學年度指定科目考試邁入第2天,今(2)日考科為數學乙、國文、英文、數學甲。高雄市今早因雷雨,部分地區有積水情況,各考場校區交通較為壅塞。考科方面,國文科在今年取消了寫作部分,改為全卷選擇題;今日登場的第一科──數學乙,約3.8萬人選考,缺考率5.65%。

今年數學乙公認為難易度適中,預估五標分數將和去年相近。闈場內協助審題的試考生表示,今年試題把握核心概念即可作答,鑑別高分群的考題是非選擇題。

台北市高中數學科教師群指出,今年較無為難考生題目,難易適中,部分題目敘述文字較長,結合了生活情境,如品管檢驗機率、進口汽車成本等等,都是有商管領域志願的學生可能碰到的生活情境;試題難著重於理解應用,能達到鼓勵社會組考生把握數學考科的效果。

南部考場昨(1)日也發生小插曲;大考中心表示,昨天生物科考試時,一名考生跑錯試場,誤坐錯到同名同姓考生的位置上。與該考生同名同姓的考生未應試,因此直到監考人員以名冊查驗身分時,坐錯位置的考生才察覺並主動反映。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主任劉孟奇表示,根據試場規則,考生就座後就應先確認座位標示單上的姓名與應試號碼;該考生僅對姓名卻未對座位號碼,但因主動反映,考試中心判斷該考生並無舞弊意圖,然而按規定仍視同違規,提交考試委員會討論,應不會給予最重處分「扣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