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出新書,讓妻子陳佩琪放閃回應她也想出書,一起搶賺選舉經費跟官司的錢。柯昨(1)日說,他已勸妻子不要出書,讓陳佩琪笑稱書若哪天會賣得比柯更好,市長老公「會怕就好」。柯今受訪時被問為何勸妻別寫書,他表示自己寫的書都會仔細檢查,但陳佩琪寫的書一定不會讓他檢查,也擔心她會爆料,笑說「所以不可以讓她出書」。

柯文哲上午出席「嗡嗡嗡~市政小蜜蜂─107年暑期市政體驗營」,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媒體問到為什麼勸妻子不要寫書?是否因擔心書的內容?柯受訪時說,他自己寫的書,都會很仔細檢查;但陳佩琪若寫書,一定不會讓他檢查。

而陳佩琪還在臉書上嗆,若出書會賣得比柯好,柯P則說,如果她要寫爆料的,當然會賣得很好。媒體追問,所以陳佩琪出書可能會爆料?柯笑回,「所以不可以讓她出書!」

對於傳出柯文哲為拚連任,下令要求旗下局處要辦15場政策宣傳。柯文哲指出,最近研考會有研究,政策的穿透率比想像中差很多,就像敬老卡每月480點的政策,50歲以上人口還有一半不知道。

柯文哲表示,其實台北市很多政策,市民常常都不清楚,政策在府內訂得很高興,但外面都不知道,如何讓政策穿透率變好,他還要再思考,所以他要求各局處長帶頭去做,局處自己訂的政策,「好歹要讓人民知道」。

隨後,還有媒體問到,今年選舉北市首投族預計有8萬人。媒體追問,柯文哲是否有信心搶到這些票?柯則僅笑笑,未明確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