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夏的季節又到了!這天氣的周末假期太陽比上班日還熱情,但又好想放鬆出去散散心該怎麼辦?別擔心!新頭殼為您整理全台IG打卡清涼瀑布步道美景系列,滿足你想出外郊遊的心,同時又能感受山林沁涼氣息,慾望一次滿足!但提醒最近午後易有雷陣雨的發生,記得外出記得攜帶雨具,以免淋成落湯雞,神級美景也美不起來囉! 

銀河洞越嶺步道
位於新店與木柵交接的半山腰上,有個祕境「銀河洞越嶺步道」,有著涓絲般的瀑布傾瀉而下,海拔約240公尺,爬到銀河洞瀑布時間大約40至1小時分鐘,這不是仙境什麼才叫仙境!

十分瀑布步道
位處基隆河支流上,形成落差約20公尺,寬度約40公尺的瀑布,有如同美國尼加拉瀑布瀑布般,故有「台灣尼加拉瀑布」之美譽,周邊眼鏡洞瀑布、大華壺穴、十分老街等景點。

白楊步道水廉洞
花蓮太魯閣公園內,步道長約2公里,來回約需花費2至3小時,而途中也需經過7個隧道,沿途可欣賞峭岩山壁、溪水潺流的景觀,其中水廉洞的山泉從隧道頂岩壁含水層頃洩而下,形成特殊水簾景觀,如同通往世外桃源的秘密通道般!

龍宮瀑布竹坑溪步道
竹坑溪步道位於嘉義縣梅山鄉的瑞峰,竹坑溪步道裡的中段就是有名的龍宮瀑布,是瑞峰風景區內最為壯觀的瀑布。步道全程約3.3公里,單程約2小時,步道平緩易行,若前往龍宮瀑布來回約1個小時即可,適合來場親子親山之旅!

南庄神仙谷
苗栗南庄神仙谷是由鹿湖溪、鹿場溪、風美溪三條溪流匯流切割而成的峽谷,知名電影「賽德克‧巴萊」曾在這邊拍攝取景,入口走到神仙谷大約5~10分鐘,下坡時是平坦的木棧步道,可以欣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岩層被河流切割的巨石遍布景色,果然是電影級的場景!

新頭殼為您整理全台IG打卡清涼瀑布步道美景系列。   圖:新頭殼製圖

位於新店與木柵交接的半山腰上,有個祕境「銀河洞越嶺步道」,有著涓絲般的瀑布傾瀉而下。   圖:翻攝自instrgram/caicai_yup 開放權限

苗栗南庄神仙谷是由鹿湖溪、鹿場溪、風美溪三條溪流匯流切割而成的峽谷,知名電影「賽德克‧巴萊」曾在這邊拍攝取景。   圖:翻攝自instrgram/allie_wang開放權限

花蓮太魯閣公園內,其中水廉洞的山泉從隧道頂岩壁含水層頃洩而下,形成特殊水簾景觀,宛如通往仙境的密道!   圖:翻攝自instrgram/chih_hung_hsiao開放權限

位處基隆河支流上的十分瀑布,因如同美國尼加拉瀑布瀑布般,故有「台灣尼加拉瀑布」之美譽。   圖:翻攝自instrgram/r0ux_開放權限

竹坑溪步道位於嘉義縣梅山鄉的瑞峰,竹坑溪步道裡的中段就是有名的龍宮瀑布,是瑞峰風景區內最為壯觀的瀑布。   圖:翻攝自instrgram/minachou829開放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