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近年來為了讓學生遠離毒品誘惑,不僅推出紫錐花運動,也規定學校必須設立反毒週加強宣導,今年更首度舉辦107年度「我的未來我作主」反毒微電影競賽,頒獎典禮比照電影金馬獎模式,先欣賞入圍影片片花,現場再陸續揭曉得獎者,競爭相當激烈。
 
教育部表示,影片逐漸成為現代人,特別是年輕世代習慣的閱讀工具,這些得獎影片又是青年學子的創意結晶,教育部除了藉由相關媒體平臺宣導、各級學校公開播映外,更將透過社群網路的傳遞分享,來發揮更深的影響力。
 
教育部說,得獎影片表現精采,故事性完整,有影像動畫、劇情故事、自創MV歌曲等多樣類型,內容豐富,有溫暖感人、或輕鬆詼諧、或發人深省,充分發揮學生的創意以及反毒的決心。
 
而這次比賽分為「專科以上學生及教育替代役組」及「高級中等以下學生組」,其中金牌獎「高級中等以下學生組」由曾文農工《靠山》奪下、「專科以上學生及教育替代役組」則是崑山科技大學《湖邊的女神》獲得,金牌可獲得獎金新台幣10萬元、銀牌獎金可獲得新台幣5萬元、銅牌獎金則是新台幣3萬元
 
影:金牌獎/崑山科技大學《湖邊的女神》
 
 
影:金牌獎/曾文農工《靠山》

「高級中等以下學生組」金牌獎由曾文農工《靠山》拿下。   圖:翻攝《靠山》微電影

反毒微電影評審特別獎得獎名單。   圖:教育部/提供

反毒微電影銅牌獎與評審特別獎得獎名單。   圖:教育部/提供

反毒微電影金牌獎與銀牌獎得獎名單。   圖:教育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