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的神話即將破滅?去年(17)底,12月中比特幣對美元一度來到接近20000美元大關,當時不少觀察家認為這是人類投機狂熱史中重大的關卡,事隔半年,加密貨幣大跌、數以百計的貨幣價值歸零,比特幣再度用70%的跌幅為自身的歷史定位添上一筆。

彭博社計算,目前比特幣價格已經跌破6000元,下跌至5799.62美元,創11月以來新低。只要再降到4292美元,就會與千禧年的網路泡沫化危機,納斯達克指數從高點至低點達78%的跌幅等級相當。

數以百計的數位化幣價值歸零,如同當年Pets.com和Ret-hot 首次風光公開發行(IPO)後又隨之消逝。

然而,比特幣的價值也曾從重大下跌中谷底翻身,即使它能再度站回先前價格,世界對於加密貨幣到達清楚的理解和決定要不要投資仍舊有段距離,因為對於納斯達克的有利條件吸引潛在的直覺型的投資客大量投資加密貨幣,但法規範和加密技術的問題仍舊讓多數的大戶僅止於在一旁觀望。

幣特幣在週五下跌4.2%,來到5791美元,是自去年11月以來的最低價,根據彭博資料,週五早上在紐約市場,比特幣以5,878美元成交,一年來,共下跌59%,而且邁向第二季14%的跌幅。

其他如乙太幣和萊特幣下跌更多,所有CoinMarketCap.com追蹤的數位貨幣目前已經下跌236億美元,在數位貨幣熱潮時,他們的價值曾經高達830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