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遠見雜誌》以經濟與就業、教育與文化、環保與環境品質、治安、公共安全消防、醫療衛生、生活品質與現代化、地方財政,以及社會福利等九大構面,共100項指標來評定各縣市的總體競爭力。調查結果今出爐,臺南市在「公共安全與消防」評比中,獲得六都第一。

台南市方進呈秘書長表示,台南市升格直轄市以來,在賴院長及李代理市長率領下,市府團隊秉持以人為本的施政理念,推動市政建設,各項創新作為也受到各界肯定,雖然台灣資源分配,長期重北輕南,但市府團隊秉持做實事態度,在硬指標的量化統計下,仍然展現亮麗成績,包括教育與文化、財政、社會福利等重大建設,都只略遜於台北市,居六都第二;而公共安全與消防,更是在六都排名第一,這表示台南市用心照顧所有市民安全及發展。

此外,縣市合併後,市府克服縣市磨合的問題,兼容並包,拉近原台南縣和台南市的差距,並在既有的基礎上,追求更卓越的發展,以新農人發展農村經濟,把原台南縣重新成為台灣重要的農產基地,並強化道路、治水等基礎建設,引進綠能科學城、台積電等各項重大投資案,闢建五大文化園區、美術館、大台南會展中心及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等重大建設,透過有感政績,讓台南進步看得見。

臺南市在「公共安全與消防」評比中,獲得六都第一。   圖/台南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