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29)日出席國防大學復興崗校區三軍6校聯合畢業典禮,活動現場周邊警力維安戒備森,就是怕重演退休軍人到場抗議。新北市朱立倫今被媒體問及對中央推動年改軍改的看法,他認為這一次的軍改或者公教的改革,對於公教人員或軍人是很大的一個侮辱,應該透過釋憲還給這些被改格者一個公道。 

朱立倫表示,改革的過程當中最重要是能夠溝通,而且要尊重,不能用羞辱的方式。他認為最近這一次的軍改或者公教的改革,對於公教人員或軍人是很大的一個侮辱,對於政府本身到底有沒有違憲,應該透過大法官的釋憲,還給這些被改革者或者是受到影響的民眾一個公道。 

另外針對報導指稱他跟前總統馬英九對於反核立場上一直反覆不定,朱立倫強調,他所說的是「理性的非核」,重點就是,第一要確保核安,第二核廢一定要有去處。 

朱立倫說,核一核二廠已經在新北市多年,包括最近核二的重啟,市府基本上的態度都是支持的,但是他重申,新北市府對於核能安全的堅持跟核廢的堅持,這個立場不會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