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日前公布今年首季即總薪資達59852元,接著行政院長賴清德說勞工每月平均薪資達49989元,讓網友在網路上爆動表示「原來是我在拉低平均,真抱歉」。總統蔡英文則說台灣經濟是過去20年以來最好的狀況,對此,美麗島今 (29) 日最新民調顯示,有78.5的民眾認為國內經濟狀況「不好」,只有12.3%的民眾認為「好」。

蔡英文總統6月12日出席第31屆國際證券業協會(ICSA)年會暨會員大會閉幕時致詞指出,台灣資本市場的轉型已帶來正面的影響,表現在失業率持續下降、薪資穩定成長等經濟指標,「台灣經濟目前處在過去20年來的最好狀態」,歡迎外資券商來台設點或輔導業者來台募資,也歡迎外資投資台股。

對於蔡英文說目前台灣經濟是過去20年以來最好的狀況,也就是說比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這幾位總統任內的經濟表現還要優越,以日常生活表現來看,民眾是否相信蔡英文的說法,民調顯示,相信的比例為13.7%,不相信的比例為75.7%。

至於是否因為政治立場影響了民調,美麗島民調以政治立場分析後,發現即便是「泛綠」選民,也僅有30.8%相信蔡英文的這段話,另有59.3%不相信;在「中立看人不看黨」的選民部分,僅有7.7%相信,另有77.7%不相信,「泛藍」選民部分,相信比例更低,僅7.0%,另有92.1%不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