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今(29)日赴北投區參加三軍6校聯合畢業典禮,警方事前已在各個大小街道部署眾多警力,並於中央北路上設置多層柵欄,而場外500公尺的豐年公園警方也設置了意見表達區。不過,稍早有位自稱退伍軍人的民眾,不願進入意見表達區抗議,遭警方「抬進」去,他憤怒喊「兩蔣時代也沒這樣!」並稱「中華民國到台灣來,台灣人不光榮嗎?」

蔡英文上午出席軍校聯合畢典,會前就傳出有退軍串連抗議,現場警方嚴正以待,有一名自稱陸官軍退的民眾原本企圖闖入管制區,立刻遭到警方攔阻,隨後他看見媒體,高舉手臂稱「警察打人」,害他手臂見血。

此外,豐年公園還有一名身穿黃衣的退軍民眾坐在意見表達區外抗議,警方多次勸說他進入意見表達區,但他不肯,警方出動將他抬入意見表達區,讓他憤怒說要喊告,並開始指著現場警員開罵,「老兵為國效力的時候,你們在哪裡?你們還沒出生!」「你們敢上戰場嗎?」「日本統治台灣的時候,台灣怎麼樣?國民黨來台灣以後,高雄變成全世界第三大出口港!」「今天台灣最好的狀況就是兩蔣時代」「人家蔣介石微服出巡也沒這樣子,還會下來跟我們握手聊天勒」「全世界開發中國家,憑什麼台灣第一個起來?就是因為中國人厲害嘛!」

該民眾質疑,「當初哪個人不希望中央政府到這個省來?中央政府到河北省,河北人不光榮嗎?」「中華民國到台灣來,台灣人不光榮嗎?」「兩蔣死了之後,台灣有好過嗎?你們自己想想看是不是」。

還有一位民眾也是不願意進入意見表達區,一度與警方發生推擠抗議,讓警方高喊「推警察幹嘛!」之後也被帶進了意見表達區,他嗆聲「蔡英文說她愛國,愛個屁?」

相關新聞:

蔡總統出席三軍六校畢業典禮 500公尺外統促黨、拔菜團體抗議

畢業快樂!蔡英文:往前衝,你們都是國軍的未來

 

一位自稱退伍軍人的抗議民眾遭警方抬進意見表達區。   圖 : 周煊惠 / 攝

一名自稱退伍軍人的民眾高呼「警察打人」,讓他手流血。   圖 : 周煊惠 / 攝

退伍軍人指著警方開罵。   圖 : 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