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前往台北車站視察演習狀況,不料台灣國辦公室發動突襲,對柯文哲丟拖鞋,並要柯文哲「不要再當中共的同路人」,所幸抗議人士被隨扈架走,拖鞋也沒丟到柯文哲,柯文哲則是淡定表示「司空見慣」。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視察台北車站與北市府聯合災防模擬演練演習,柯文哲說,臺北車站的災防是最困難的,如果臺北車站防災的經驗、技術、SOP都可以建立,放到每個捷運的轉運站上面都可以用,所以這是用最困難的地方來累積經驗與知識。

柯文哲提到,今天的演習包括歹徒持刀挾持人質,還沒演習就有人先試試看了,不過很快就被警察撲倒了,其他還包括爆裂物、化災等,做了各式各樣不同的演習。柯文哲說,這些改進事項,市府相關單位都會記下來,以供事後討論,他也認為,有很多東西,常常不是一個單位的問題,因為技術太複雜了,需要更高的長官來處理,市府會再跟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溝通,有些需要中央幫忙的,會再處理。

不過,今天除了演習以外,也有實際上演的抗議行動,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趁柯文哲在媒體聯訪時,突然對柯文哲丟紅色拖鞋,拖鞋上還貼有「臭鞋丟臭柯」字樣,並要柯文哲不要再當「中共的同路人」。所幸拖鞋未傷及柯P,陳峻涵也立即被警方帶走,柯文哲面對躁動僅淡定表示「司空見慣」,結束驚魂插曲。

台北車站今舉行災防模擬演練。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