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精緻客家大戲」巡演活動,是為了推廣客家文化以及宣揚客家戲曲之美,今年,將由創團三十年,獲獎無數的「榮興客家採茶劇團」擔綱演出,今年他們將表演《駝背漢與花姑娘》,這部改編自國立中正大學王瓊玲教授的原著小說。

客家戲曲反映著客家人的文化、生活、價值觀,客家委員會表示,客家戲曲可以說是客家人最重要的資產之一,而這部戲敘述嘉義梅山的真人實事,描述著客家人過去的艱困,生活的苦難、現實的考驗,都是這部戲對小人物最細膩的詮釋。而榮興客家採茶劇團也說,《駝背漢與花姑娘》是去年他們第10度進入國家戲劇院的代表作品,這次客委會相當用心安排,讓全國的戲迷都能一起欣賞,他們相信,這部跳脫傳統的新素材創作,能將台灣人憨直、努力、打拼的精神完整呈現出來。

2018精緻客家大戲《駝背漢與花姑娘》將於714日至1013日,在苗栗、新竹、花蓮、屏東、新北、桃園、臺中及嘉義巡演,客委會更期許觀眾能親臨現場,一同體會台灣人在大時代下奮鬥努力的真性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