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三讀通過《空污法》後,驚傳環保署負責移動污染源業務的科長周禮中無預警在辦公室昏倒,昨直接送往台大醫院葉克膜急救,經過一個晚上的搶救,空保處處長蔡鴻德今(27)天表示,目前雖然恢復心跳,但仍然昏迷,還在加護病房治療。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也正前往探望中。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昨證實,近來協商空污法對同仁真的太操,這幾天協商隨時要去盯進度,前天雖然完成三讀,但後續許多汽機車排放標準、移動汙染源抵換固定汙染源等排山倒海而來的議題,仍都需要同仁對外說明。

空氣品質保護及噪音管制處處長蔡鴻德說,經過一個晚上的搶救,周科長已恢復心跳,但仍然昏迷未醒,現在在加護病房接受審慎治療。

至於短時間內加班狀況可無改善,蔡鴻德坦言,空污法三讀後,後續有120個子法待修訂,目前已經報請行政院增聘9名人力,也獲得行政院長賴清德同意,送到人事行政總處處理中,未來有部分人力會增加到空保處,另一部分人力則會支援全年無休的空氣品質預報。